通告
 
新闻资讯
  天不作美无阻关公巡境 国际关公文化节热烈上演
(Updated: 25/10/2022)
 

天不作美依然无阻关公巡境,由庇能台山宁阳会馆承办的2022年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槟城站),周二晚热烈举行,40个单位参与6公里游行,乔治市街头闹哄哄!


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在仪式上致词时说,槟州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传承文化的重要性,并在发展及守护文化之间取得平衡。

他希望所有人可以继续维护槟城这独有的文化特色,同时也配合州政府的脚步,朝着“槟城2030愿景”的方向前进,让槟城继续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他说,槟城虽小,但是座具有特色的“文化大熔炉”,槟城每个小角落都拥有别具特色的大小故事。

“我很欣慰每一次受邀出席各类的文化节目,看到这些独特文化被完好的保存,这是槟城最值得骄傲的一部分。”

【首长吁票投希盟】

另外,首长说,今晚的活动主角正是关公,即三国英雄里的人物,也是“忠义”精神的象征,而在政治里,忠义精神是核心价值,一旦忠义精神有所动摇,随之而来的就是背叛,是祸国殃民的根源。

“喜来登政变,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强调,下周六(11月5日)是全国大选提名日,11月19日就是投票日,槟州希盟将出战所有国席,并且有信心为希盟贡献更多国席,以达到希盟重新入主布城的目标。

他呼吁人民团结起来,让希盟再一次重掌中央政权,延续希盟之前致力推动的各项改革政策。

“让我们团结一致,重现2018年人民的力量,再来一次,Sekali lagilah! 展现希盟Kita Boleh (我们能)的精神!”

【伍冠福:槟走在复苏正轨上】

工委会主席兼庇能台山宁阳会馆会长伍冠福说,看到槟州各个社团组织和人民,都积极参与文化活动,这间接证明了槟城走在复苏的正轨上。

“槟城是多元文化州,各社团和庙宇活动都可自由进行,人民应该珍惜。”

他说,槟城不只是有关公文化,还有大伯公文化,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文化节,让槟城人进一步了解槟城庙宇的历史文化。

【孙艪华:正能量及正气活动】

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总会长孙艪华说,2022年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从本月14日起至30日,在大马各州连番举行。

“关公文化节相继在柔佛、马六甲、森美兰、吉隆坡、雪兰莪、槟城、霹雳和吉打举办,这是个充满正能量及正气的活动。”

他说,槟城代表华人凝聚的地方,希望未来中国开放后,能有更多活动和互动,加强双边的文化交流。

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首席顾问兼2022 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工委会主席刘天球、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首席顾问兼新加坡道教法师联谊总会总会长拿督李凯翔博士等人。

 

点击浏览更多相片

 
上一页 | 新闻资讯 主目录
新闻资讯

© Copyright 2024 - The Kwangtung & Tengchew Association Penang 
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0.5-org Retail Pack © Copyright www.was.com.my,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processed in 0.115397 second(s), PHP 5.6.40 with Gzip enabled